第6期

    发布时间:2016-06-28 14:49    

第6期
(总第6期)

                              中共渭南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5月23日


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四比”活动
力促学深悟透

  市国资委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扎实部署开展比学习、谈体会、找问题、明措施“四比”活动,每周安排一次领导干部集中讨论学习,每名处级干部围绕谈学习,汇报上周学习情况及内容,比一比看谁学得多;谈体会,汇报对所学内容的认识体会,比一比看谁学得深;找问题,汇报结合学习查找出的问题,比一比看谁问题找得准;明措施,汇报针对问题明确了哪些改进措施,比一比看谁进步快的“四比”要求进行发言,促使党员学得深、谈得透。同时,成立6个督导组,由国资委党委委员任组长,深入各监管企业,对学习教育进行全程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渭南城投集团党委坚持“五五四”
深入推进学习教育

  渭南城投集团党委围绕“五抓五出四结合”,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五抓”,即抓党建促转型,抓党建保稳定,抓党建强动力,抓党建增活力,抓党建提素质。“五出”,即在支部上出示范,在人才上出标杆,在管理上出水平,在业务上出成果,在社会上出效应。“五结合”,一是把学习教育与“最美城投人”标杆评选相结合,使横向到每位员工,促使发挥标杆作用作用;二是把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相结合,针对项目建设队伍中的流动党员,及时在项目部成立学习小组,组织工地一线的项目管理人员、监理、施工人员中的党员灵活开展学习,做到纵向到工地一线,助推项目建设;三是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党建活动相结合,举办 “两学一做”演讲赛,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四是把学习教育与平常的教育培训相结合,邀请党校教授走进“城投讲堂”,对党员及党务工作者进行教育培训;同时,利用微信平台持续推送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使每名党员时时处处都能受到教育,促使“做合格党员”真正成为每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党委举行“践行两学一做 争做人社标兵”主题演讲赛。16名选手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用富有感染力的表达、鲜活真实的事例和充满激情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诠释对“两学一做”的深刻理解,表达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创先争优的坚定决心,为党员进行了一次“信仰之修”。
  市农机局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测试,内容包括《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教育必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营造了学深学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