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

    发布时间:2016-07-04 10:42    

第12期
(总第12期)

              中共渭南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6月24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深入市国资委
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在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永鹏、市“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副组长连军奎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市国资委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召开了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主持,市国资委和下属企业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职工党员共20余人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勇介绍了市国资委党委“对标画像、找差整改”的做法和体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秀存等11名同志结合本人或本单位实际,逐人畅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和“对标画像、找差整改”的具体做法。他们纷纷表示,“对标画像、找差整改”是一项很好的活动,找到了“学”与“做”的结合点,把合格党员的标准具体化,既体现了差异性,又有很强的操作性,有利于大家明确目标和思路,有利于真学真做、让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有利于抓住问题导向、容易落脚定位,有利于学做结合、促进工作,有利于党员在社会各个层面树立新形象。
  王春阳在座谈中详细询问了国资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对国资委“对标画像、找差整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项活动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找到了有效的载体,能够让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他强调, 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切实发挥好“一把手” 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当好标杆,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抓业务、重实干;要用工作成效来测验学习教育的效果,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创新,在工作中创优,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找准差距、对标整改,持续提升个人素养,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框定言行、校准方向,模范践行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他要求,要认真总结国资委开展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部门要多深入基层,发掘典型,总结经验,指导工作,把全市的学习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深入。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在学习教育中开展“对标画像、找差整改”活动。要求每名党员把学习教育与自身在思想、工作、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实际结合起来,一方面,对照系列讲话,看学习理解的够不够、深不深,画出思想认识的“像”;另一方面,对照法律法规、工作职责、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找出作为一名工作人员、社会公民、家庭成员所有的规范,列举出清单,画出行为的“像”。在画像的基础上,寻找差距,整改落实,使党员在工作、社会和家庭三个角色之中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发改委组织举办“两学一做、树新形象”知识竞赛。由机关各科(室)选派19名选手,分为4个组,经过个人必答、集体必答、风险题三个环节决出胜负。竞赛内容重点参照《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测试题》、《渭南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知》,涉及《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外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知识。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掌握和理解,引领全委党员干部坚持以“两学一做、树新形象”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