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

    发布时间:2016-09-05 10:33    

第20期
(总第20期)

中共渭南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8月1日


大荔县“三注重”扎实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大荔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三注重”,在全县掀起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注重领会深入学。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学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全文,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力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
  注重整改针对学。在学习讲话的过程中,不仅注重学,更注重做,要求党员干部对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查思想、查作风、查党性,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各党(工)委以支部为单位及时召开学习讨论会,务求以学讲话促素质提高、促作风转变,保证学习活动真正学到位、出成效。
注重结合实践学。坚持把讲话要求用来指导工作实践,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结合全县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园林涝池”建设和“五年大栽树”行动等重点工作,立足本职做贡献,全力推动“三城三地三乡”建设。
  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举办790余场次学习,参学人数24000余人。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讲话精神践行到各自岗位中,努力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推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临渭区:晒承诺  亮身份  创佳绩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渭区广大党员通过晒承诺、亮身份、创佳绩,争做合格党员。
  把公开承诺晒出来。机关党员根据自己的岗位特点和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作出郑重承诺;农村党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邻里和睦等提出承诺;社区党员围绕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提出服务承诺,并通过党务公开栏、党员承诺牌等形式公开承诺内容及践诺结果,接受群众监督,自我加压,践行合格党员。
  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广大党员佩戴党徽,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机关党员争创党员示范岗,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农村党员,挂出党员户牌子,示范邻里,同时,在党员集中活动日,亮出党员身份,进行民主参政议政、开展党员义工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把工作成绩创出来。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自身岗位上,提出目标,争创创业致富星、和谐稳定星、爱岗敬业星、技能标兵星和优质服务星。国税干部段争飞带领科室干部从3月到7月连续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保证了金税三期初始化工作的完成。桥南镇箭峪村流动党员侯博主动为村上购买了两台垃圾清运车,助力该村环境卫生整治,为全村党员带了好头。其他领域的党员也能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争创五星党员。

市委网信办多轮驱动 学习贯彻“三项机制”精神
  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专题讨论,多轮驱动,认真学习贯彻“三项机制”文件精神。一是加强学习讨论。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学习省委“三项机制”全文以及陕西日报有关三项机制的社论文章,通过试卷形式,加强“三项机制”的学习检查,让干部职工更深的了解“三项机制”重要意义与深刻内涵。二是完善配套制度。按照省委文件精神,大胆探索、健全机制,修改完善了有关干部考核制度,在修改完善过程中始终贯穿严格管理和关爱干部统一、定性评价和定量分析统一、于法周延和于事简便统一的要求。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与网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三项机制”转化为激发全体网信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勇气的“兴奋剂”,成为助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助力器”,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