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 >

渭南机关事业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上岗

    发布时间:2020-02-06 01:11    

25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动员机关事业党员干部就近到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当好“六员”,做到“六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当好冲锋员,组织选配到位。各机关事业单位在保障正常工作运转的基础上,根据社区、小区防控任务需要,选派组织党员干部、鼓励优秀年轻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实行统筹安排、精准调配、跟进管理,按照就近、减少流动的原则开展,其间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人员,同步做好党员干部的防护保障工作。

二是当好组织员,支部组建到位。在没有建立党组织的小区,及时建立临时党支部,有条件的楼幢建立党小组,并确定1名党员中心户,构建小区党支部、楼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联动格局,在小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做好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三是当好排查员,摸底登记到位。配合社区、小区对湖北来渭人员、与确诊、疑似病患密切接触人员、非本小区常住居民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分类收集人员信息,每日如实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摸底排查情况。

四是当好防控员,消毒杀菌到位。协同物业公司全力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小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门禁、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定时消毒,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五是当好引导员,号召动员到位。发出党员动员令,积极动员小区的离退休党员、大学生党员、退役军人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加入党员先锋队或突击队,合理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落实重点包户包人措施,广泛动员小区居民共同做好设点排查、知识宣传等工作。

六是当好宣传员,劝导关怀到位。通过小区微信群、喇叭、张贴公示信息等方式,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做好居民的心理安抚与疏导解释工作,加强居民外出劝导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