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篇:战“疫”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信息来源:韩城市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16 16:50    


  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韩城市广大党员干部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坚守、爱心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或“冲锋陷阵”在前,或做好“后勤保障”,扛起鲜红党旗战“疫”魔,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在战“疫”一线,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一次次行动,“逆行”赴“战场”

       “妈,我今天晚点下班,如果孩子困了你就先带她睡吧,不用等我了。”雷菲是市林业局保护科的一名普通科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放弃休假,放弃照顾年仅一岁的女儿和父母,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她狠心给孩子断了奶。当提到孩子时,雷菲红了眼眶,哽咽地说:“下班时候超市都关门了,孩子的纸尿裤、饼干都没了,感觉挺对不起孩子的。

      芝阳镇桥头村有着30年党龄的段选勤连日来一直义务坚守在村口的防控检查点,一丝不苟地对出入村庄的车辆和村里的巷道进行消毒消杀。他说:“国家发生这么大的疫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协助村上搞好防控工作,这是应该的。党员就是要第一时间冲在前、作表率。

       “您好!请问您是×号×单元×楼的×××吗?我是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打搅您了,请问您家人最近体温正常吧……现在是非常时期,请您做好自我防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再见!”他是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高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冲在最前面,主动当好防控工作排头兵。

      连日来,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向所在党支部提交请战书,“逆行”上“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全市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划分党员责任区,20000余名党员主动认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在16个重点交通卡口、8个镇办166个村、39个社区检查点、207个小区网点全天候、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笔笔捐款,“微心”凝“大爱”

 “姐,在不?昨天出去检查,看到一线民警很辛苦,我想捐2000元,给大家买点口罩,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她叫鱼双红,是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女干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在一个卡点又一个卡点之间奔波,用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市交通运输局老党员宁忠民之前已经给韩城市红十字会捐款了3000元,但在听闻消息后又通过微信转了100元,他说:“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三十多年的老交通人,局里面有号召,我肯定要积极响应。

 芝川镇论功村老党员强文超在捐款的同时,捐献消毒液5大桶,喷雾器5台,酒精一桶(价值5000余元)。兴华村村委会副主任畅二明,自掏腰包为兴华村购买了150斤84消毒液、8箱方便面、3包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给党旗添光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有许许多多共产党员纷纷捐款、捐物,每个义举都凝聚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爱心,彰显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一支支先锋队,“战场”筑“党魂”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党支部积极行动,支部党员自愿报名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他们与交通、公安、水务、商务、民政、人社等单位采取联勤联动的模式,全面开展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消杀及医学隔离观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深刻内涵。

 桑树坪镇梁山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由近100名党员组建形成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全村6个检查点轮班值守,并包联到户、责任到人,高效率开展信息摸排、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是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我们不上谁上,我们不光要参与,还要冲在最前面”,真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一个暖心举动温暖一座城。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韩城市全体党员以各种形式投身到“抗战”一线,在各个工作岗位严防死守,一个个奋斗的身影,都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关键时刻,他们站出来,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前线,奋力谱写着一曲曲抗击疫情的壮美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