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篇:战“疫”一线的一抹红

信息来源:大荔县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16 17:04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个个佩戴红袖章、胸别红党徽的共产党员,一面面红色党旗、先锋队旗时刻坚守在“疫”一线给大荔75万群众带来了最温暖的守护。

“疫”不容辞  党员干部勇担当

      “你上一天班了,晚上值班我替你吧。”“我去吧,不要紧的。”这是福安幼儿园老师高娟萍和丈夫的对话。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时候,高娟萍就报名参加并担任了支部的宣传委员,她和其他党员干部每天一起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劝导业们主不聚集、不扎堆,走访排查“三类人员”,发放、填写各类宣传资料和登记册……“她从没有一天因为是临时身份而懈怠工作。”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唐军平说,“她的丈夫张闻刚是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干部,从大年初二接到单位疫情防控命令后,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期间还经常在下班时间参加小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像这样的夫妻岗、父子兵,在大荔县各小区的临时党支部还有很多。自疫情发生以来,大荔县把党组织和党员先锋队建在每个小区、每条巷道,通过141个小区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队的示范带动,3094名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干部自觉报到,1126名加入党员先锋队。

率先垂范  疫情之下树标杆

农历正月初九,范家镇雷北村83岁的老村长、老党员张俊升不幸因病去世,村干部立即前往家里关怀慰问,但却意外发现家里冷冷清清,一点也不像办丧事的样子,只有老人的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子等几个近亲属在料理后事。当村干部问起治丧情况时,老人的儿媳妇,也同在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党员翟仙花眼含泪花地告诉他们:“爸爸走得很突然,但现在疫情正在全国肆虐,我们要带头落实党和政府的要求,在这特殊时期,简办丧事,谢绝亲戚邻居们的祭拜吊唁。”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模范,虽然悲痛万分,但简办丧事,听党话、跟党走,这充分体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敢于担当,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示范表率,最大程度降低人群集聚所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为全县树立了榜样。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取消计划内的各类聚会等活动,红白事一切从简,无一起大操大办的行为发生。

共克时艰  非公支部齐助力

  在全县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援力量也不断汇聚,大家团结一致,纷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荔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大元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王云豹得知全县疫情防控医用防护用品紧缺时,顾不上透析手术后的调理休养,通过多方联络,发动了埃及、开罗等国外客户资源,想方设法从迪拜运回了总价值2.5万元的医用口罩捐赠给县红十字会,为奋战在防控一线人员送去防护保障。他说:“我们虽然是开公司办企业的,但我也是党员,我们也有党组织,我们非公企业支部也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截止目前,大荔县131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之中,354名党员投身防控一线,捐赠应急物资533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