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0 15:14    
魏建锋讲话 李毅主持
       3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魏建锋讲话,市长李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出席。市委副书记王瑞峰部署脱贫攻坚“三督一考”工作,副市长杨武民安排百日冲刺行动。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魏建锋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重心不变、焦点不散,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奋力攻克难中之难,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扩大战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魏建锋强调,要保持决战决胜劲头,深入开展“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严格对照目标标准,一项一项查、一件一件过,全面准确摸清任务进展情况,做到底数“一本清”。要盯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精准扎实做好“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产业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中省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成果巩固等各项工作,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脱贫任务、整改任务、漏洞短板全面清零。要按照党委政府督战、人大政协督导、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的监督体系要求,实行南北分片作战模式,抽调精兵强将迅速深入最基层、下沉第一线,灵活工作方式方法,既督战也参战,既督事也督人,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以高质量的指导督导推动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最大程度克服疫情影响,拓展贫困群众就业务工渠道,推动扶贫项目全部开工复工,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魏建锋要求,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四级书记”抓脱贫责任和市级领导包联包抓责任,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督导队对所督导的区域和行业督导工作负责,以各方责任的夯实凝聚起强大合力。要做好抽调督战队员的组织保障,让他们即刻到岗,心无旁骛工作,把精力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督战队员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战场”、较真碰硬,在一线提升能力、增长本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工作,在全市形成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的生动态势,以优良的作风打赢这场硬仗。
      李毅要求,要以更大的决心完成目标任务,对标退出指标,对表时间节点,克服疫情影响,综合运用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强化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帮扶,加快解决贫困户就业、扶贫产品销售等问题,坚决完成2.89万人退出任务,坚决防止返贫发生。要以更强的力度狠抓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五排查五确保”行动,狠抓产业就业、安全饮水、宅基地腾退复垦等重点难点,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园,加快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扶贫机制,确保脱贫任务、整改任务、漏点短板全部清零。要以更实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严格按照“三督一考”安排,以硬碰硬的督战、督导、督查力度,实打实的考评、考核体系,推动各级各部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全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水县、华州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级参与“三督一考”工作抽调干部、各县(市、区)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