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三个优先”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3-24 09:06    
          大荔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的号令,动员全县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实施“三个优先”,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优先支持产业项目带富致富

       县级分管领导带队,对各镇(街道)2020年拟实施的64个项目进行实地勘察,科学编制项目计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3月底扶贫项目全面开工。县发改局及时优化整合项目实施“作战图”,做好项目库动态调整,对急需实施的项目优先入库。县委组织部、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完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相关制度,精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先支持安仁冬枣、朝邑红萝卜等121个扶贫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让项目、产业成为带富致富最强动力。


大荔县两宜镇樱桃产业园
优先帮助贫困劳力返岗就业

       县人社局与各镇(街道)协作配合,全面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可务工数量,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管理,帮助4241名农民工外出就业。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18期,17.8万人次点击,28家县域企业提供1839个就业岗位,先期入职的104人已进入工作状态。妇联、工信局、扶贫办等部门在确保2098名贫困劳动力特设岗位就业的基础上,通过就业培训、设立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途径,拓宽就业渠道,促进贫困户就业创业。住建局、经开区等以项目实施为载体,每个项目就地吸纳3-5名贫困人口,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就业,进一步夯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业底盘。


大荔县“春风行动”线上招聘
优先保障疫情影响贫困人口

       选优配强帮扶力量,组织112个驻村工作队、135个帮扶工作组、4000余名帮扶干部尽锐出战,筑起精准扶贫“长城”。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等部门综合施策,及时兑付搬迁腾退奖励性补助资金1383万元,着力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县级职能部门携手镇(街道)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全县2529户5827名未脱贫人口,实施“一户一策”,补强短板弱项,全力解决贫困户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坚决不让一名群众在脱贫路上掉队。


大荔县残联为贫困残疾人送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