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发挥组织优势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城市社区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临渭区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26 16:57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临渭区闻令而动,科学谋划,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力量向一线汇聚

      通过发出《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党员干部“十带头”倡议、设立党员报到处等,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加入小区(临时)党支部、突击队,在战疫一线“亮相、发声、管事”,遏制疫情蔓延。市区先后有1050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认领小区“四员一医”岗位,其中市区两级干部4000多人,市区两级突击队员600余人;组建小区党支部61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000余个,常态化开展人员摸排、门禁值守、科普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实现了城市小区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短板在一线补强

      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对“三无”小区管理难题,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临渭区加强城市“三无”小区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通知》《关于下沉力量做好街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落实了100万奖补资金,安装小区视频监控436个,促使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组建小区楼栋网格766个,下沉各级党员干部1800余名,其中近200名退休党员主动认领小区网格长、楼栋长,真真正正把网格化管理做到了具体的楼栋。


为”三无“小区安装监控摄像头

精神在一线洗礼

      通过临渭党建公众号、临渭党建网,开设《战疫情·临渭干部在行动》《战疫情·临渭人才在行动》、《临渭战“疫”党旗红》等系列专刊,宣传各类先进典型120余人,促进了街镇、部门、村组、社区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高度融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真正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请再坚持一下》《感谢一路有你》《朋友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等各个时间节点的公益倡议,响彻了渭南主城区的大街小巷,既安抚了群众的烦躁情绪,又指明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基层群众对党组织更加信赖。


社区干部为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
温暖向一线传递

      成立了6个实绩考察组,深入一线“赛场选马”,5名表现突出干部得到提拔重用,7名优秀干部、职工光荣加入党组织。拨付182.1万元专项党费,支持一线购买防疫物资;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家属195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价值4.6万元;为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等调配口罩8000余个、手套4000余双、消毒液2400余瓶,传递党的温暖,增强战疫信心。全区党员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累计捐款金额达304.91万元,特别是中央号召后,党员自愿捐款金额已超过240万元,广大党员参与防控的热情达到了高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临渭力量。


渭南市第二医院一线护士“火线”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