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三措施”做好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16:06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我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规定和渭南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我市全面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建立规范制度。出台并执行《关于做好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从备案原则、对象、内容及程序等方面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工作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档案管理登记表》,细化标准,推进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规范程序,实行联审机制。明确镇(办)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组织委员为具体承办人,严格遵循个人如实填报、镇(办)党委审查、组织部审核流程,分级实施、严格把关,对材料不规范,要素不具体、手续不齐全的不予受理,确保备案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三、严格管理,落实“一人一档”。建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档案管理信息库,实施台账式管理,明晰党团材料、调整任免、表彰奖惩等重要信息;严格实行动态更新管理,采取及时备案和定期备案相结合的方式,定时收集资料、维护信息,确保备案内容和各项数据客观准确、真实可靠。当前,已完成全市157个行政村、38个社区19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登记备案。

 (韩城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