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多措并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09 18:08    

         近日,韩城市委组织部全面落实中、省、渭南市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部署和要求,开展督查暗访,加强对“四支队伍”日常管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成立了4个暗访组,主要对全市166个行政村、16个村改居,尤其是51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开展暗访督查,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接入村形式,查看工作日志、会议记录、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深入实地,真督实导。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逐村逐人排查研判,特别是对驻村不经常、工作不扎实、达不到“一口清”的,及时约谈提醒。坚持“一对一”“人盯人”强化培训辅导,督促抓好整改,同时,利用镇办全干会时间,对帮扶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及知识测试,主要对“两不愁三保障”“八个一批”以及“三排查三清零”等各项政策进行重点培训,让帮扶干部及时查漏补缺,全面吃透扶贫政策。

暗访后,各组围绕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及时反馈,督促镇村正视问题、重视解决,对于检查情况好的村子予以肯定表扬;对存在问题村子,加强指导,限期整改,进一步调动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助推脱贫攻坚要求落实、落细。(韩城市委组织部 苏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