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富平:把问题找准 把措施定实 五措并举抓实各级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5-12 11:02    

          富平县把各级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补短强弱、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真查彻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夯实整改责任。坚持把各级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讲话精神,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其他县级领导包联部门和镇(街道),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党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有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见效。

二是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结合“三排查三清零”、市督战队督查反馈问题、县级自查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印发排查征询函,广泛征求各县级主管领导、“八办六组”责任部门、各镇办意见,做到问题认领准确全面、措施精准务实。共排查认领四个层面的问题39个。其中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9个、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13个、省级成效考核9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自查8个。

三是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审议研究《富平县2019年中央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中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县级领导、“八办六组”责任部门、各镇办书记参加,就方案初稿逐条逐项审核讨论,结合县人大、政协等各县级领导和部门现场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整改方案精准务实有成效。

四是分类指导系统推进。分层次召开全县“三排查三清零”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培训指导会议,对全县农业、教育等17个脱贫攻坚责任部门近期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现场点评,就各行业部门及镇级层面方案制定完善、问题认领、措施落实、台账建立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指导,做到问题整改方案制定及措施落实与中省市各级要求一致,问题认领及工作要求精准务实。

  五是严督实查补漏强弱。根据今年各级反馈问题时间紧、任务重、收官之年必须全部清零的实际,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在查中改、在改中查,把握进度,确保质量。市督战队、县委督战专班根据“三排查清零”行动和中省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对全县82个贫困村和186个非贫困村进行全覆盖督战,定期通报,现场交办、限时整改,发现一例整改一例。

目前,全县共排查认领各级各类反馈问题39个问题中有19个问题已经得到整改,其余问题正在加快进度,确保5月底前各级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