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韩城市:“三个突出” 为考核“瘦身” 给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20-05-15 10:15    

近年来,韩城市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功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的“指挥棒”作用,立足市情实际,“瘦身”目标责任考核板块,切实为基层“减负”,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突出差异性,科学设置指标。考核指标主要以省渭考核指标、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考核为主,紧贴镇办区域特色和职能部门定位,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现重点任务和分值构成的差异,突显分类考核,不搞一刀切、不搞大水漫灌,体现差异化考核,确保考在重点、考在关键。

突出针对性,精简考核板块。坚持考少、考精、考重点原则,考核对象调整为全市一级行政单位、相对独立运行的副县级事业单位,不再对垂直双管单位进行专门考核;精简考核板块和指标数量,清理“僵尸指标”,加大对重点工作的考核力度,充分体现目标责任考核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突出导向性,提升分值权重。扎实落实市委对考核工作的要求,把完成省考指标任务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大对重点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的考核力度,提升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阶段性重点工作分值权重,脱贫攻坚分值从6分提高至20分,扫黑除恶工作从2分提高至12分,生态环保工作从6分提高至12分。形成了以考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韩城市委组织部 袁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