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

韩城市发挥人才力量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6 17:55    


近年来,韩城市三措并举,强化人才力量,下沉专业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设立产业指导员。根据贫困村产业发展实际和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从“四支队伍”中选聘一名产业指导员。指导帮助贫困户科学选择特色产业,宣传扶贫产业帮扶相关政策,协调技术、资金有关难题,提升产业扶贫质量,集中力量攻克产业扶贫的难中之难,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组建技术服务团队。整合农技、林业、果业等10个单位的业务骨干,成立8支技术服务队、5个产业扶贫专家工作站、17个技术培训点,针对我市8个镇办24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技术培训与指导,深入田间地头送服务,将理论讲授与田间实践相结合,使培训更接地气,更具实用性,已累计培训4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培训资料5000余份,整体提高了全市农民的生产技术水平。

三是强化组织管理。为促进技术服务工作顺利实施,我市成立了8个工作包抓督导组,对各单位主体责任履行、帮扶计划实施、技术力量调配、服务质量效果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工作开展中的困难与问题,对全市脱贫攻坚实现精准帮扶起到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