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四到位”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3 17:17    


合阳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理念,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指向,以建设美丽合阳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做到“四到位”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突破口,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前进档,是全面小康的必答题,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硬任务,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升级版,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总抓手。

系统谋划到位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这是一场总体战、持久战、攻坚战、协同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人人担责协同作战山区要做好生态涵养,湿地要做好生态保护,乡村要做好生态治理,乱点要做好生态修复,基础要做好生态建设,城区要做好生态提升,发展要布局生态产业,最终实现高质量的生态文明。

任务落实到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落实全国“两会”关于生态环保部署要求,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指向,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以重大生态建设工程为支撑,努力把合阳建成黄河中游生态明珠。除37项创建指标外,抓好建设黄河西岸生态走廊打造北方鹭岛黄河湾生态修复20项具体工作。

保障措施到位制定考核办法。坚持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对镇(街道)、部门考核,奖优罚劣。实行季度讲评。坚持周督查通报、月推进排名、季度大会点评,加强综合研判,推动任务落实。夯实包抓责任。建立包抓责任制,成立工作专班,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问题整改倒排时间、倒逼工期、倒查责任。强化推动措施。综合运用专项巡察、专项督查、专项审计系列措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持续推进生态环保工作。颜晓军 李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