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临渭区管理干部“四严格”

    发布时间:2020-06-04 15:35    


一是严格教育,提高干部综合素养。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突出干部针对性教育,加强廉政教育,突出个性化教育,同时对干部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

二是严格管理,强化干部管理约束。认真执行重大事项定期报告制度,实行谈心谈话制度,完善述职述效述廉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干部抽调和借调程序,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

三是严格考核,完善干部考评机制。坚持和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强平时考核,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对年度考核基本称职、不定等次的进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按规定推迟晋升工资待遇,对年度考核不称职的,按程序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对连续2年不称职的,予以辞退。

四是严格问责,加大干部调整力度。建立健全问责追究制度,认真执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结合“能下”机制对不胜任领导干部和不称职领导干部及时调整,同时加大对违纪违法干部的查处力度。  (钱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