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奏响脱贫“冲锋曲” 亮出攻坚“主旋律”

信息来源:韩城市 陈雷雷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16 10:45    


信仰有多纯洁,奋斗就有多纯粹;宗旨有多坚定,担当就有多无悔;自查有多深刻,整改就有多彻底。在我市“百日冲刺”行动的紧要关头,在奋力备战脱贫攻坚迎检验收的关键时期,韩城市金城办薛曲村举行了脱贫攻坚“双述双评”活动,将其作为检验干部政绩的“考场”、提高干部能力的“熔炉”,整顿干部作风的“擂台”,并将其视作干部履职尽责受民监督的长效机制加以常态化运行。在烈日炎炎的季节,薛曲村干部同志一如既往发扬“铺路石精神”,全军上下“一盘棋”,机关基层“一条线”,广大村民“一条心”,用永不停歇的“干”,让薛曲脱贫攻坚不再遥远,用始终流淌的“汗”,  让薛曲乡村振兴触手可及。

带着“扫描仪”全域覆盖:开好脱贫攻坚“双述双评”活动,不仅是为帮助干部筑牢思想“防火墙”、守住责任“高压线”、过好行政“廉洁关”,而且是为了倾听民众心声、接受群众监督,更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近日,村第一书记李海涛、村两委干部及基层工作人员对民主测评和征询意见表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充分吸取各方意见,做到征询对象“全覆盖”;及时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做到检寻问题“全面化”;立行立改强化实效,做到贯彻落实“全天候”。“付出”就是一种“回报”,“舍得”就是一种“获得”,按照上级要求,他们受命忘其“难”,临阵忘其“惧”,受惑忘其“私”,顶着大太阳,带着“扫描仪”,玩转“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小助手APP”,现场核验村民住房安全情况,为薛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次按下“加速键”。

拿着“显微镜”及时发现: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内因决定外因,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之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尤为重要。思想的细腻性与微妙性决定了做好工作所需具备的耐力性、真性情与长期性。同时还应发挥好理论灌输的关键性,这里所强调的理论灌输,是思想政治教育领域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一项方法,而非狭隘的强制性和说教。在脱贫验收迎检的关键时刻,薛曲村包联单位政府办双万干部一如既往,下沉一线,多次反复向贫困户宣讲政策,帮助并指导贫困户做好院落环境卫生的整治,在促膝长谈中用深情真意架起“爱”的桥梁,想贫困户之所“想”,解贫困户之所“忧”,答贫困户之所“惑”,不断建强思想堡垒,努力使贫困户底数清、政策明,持续发挥帮扶实效,竭尽全力让行动有温度、有力量、有幸福,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全力助推薛曲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背着“喷雾器”及时消灭:薛曲村领导干部一向注重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讲政治、能战斗、肯吃苦,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在脱贫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头,薛曲村领导干部同志背着“喷雾器”及时“消灭”影响攻坚进程的潜在因素,通过“自查”与“他查”,努力实现头顶拥有“启明星”,心中拥有“压舱石”,攻坚持有“坐标系”。事物的发展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薛曲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也离不开其他部门与社会力量的相互配合与鼎力支持。近日,动卫所的同志们就针对薛曲村贫困户家中的羊进行健康检测,确保产出的羊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要求标准,实现贫困户与市场的“双放心”。

诸如此类的事情在薛曲时有发生,已不足为奇,薛曲村的干部同志用心用情用力,始终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短板补在经常,把本事练在岗位”,情系薛曲助脱贫,补齐一批“末梢路”;接续奋斗促攻坚,打通一批“循环路”;只争朝夕创辉煌,建设一批“产业路”,坚定“主心骨”,把稳“方向盘”,开好薛曲脱贫攻坚“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