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举办“四支队伍”脱贫攻坚知识强化班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宁翠杰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16 10:52    

        为补齐我县基层一线干部村情政策“一口清”能力短板,保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取得实效。近日,白水县举办了“四支队伍脱贫攻坚知识强化培训班”,七镇一办基层一线扶贫干部9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业务能手授课、一问一答、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白水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基层组织工作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着重对当前扶贫政策、应知应会“一口清”基本内容及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生态、搬迁、兜底、危改等各项政策的标准、要求、程序进行讲解,同时现场提问驻村干部对所在贫困村、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脱贫退出标准、退出的相关程序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四支队伍”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同时,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心,争做做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脱贫攻坚一线“排头兵”;二是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业务素质,对本村村情户情、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熟悉掌握,应知应会基本内容做到“一口清”、熟悉扶贫基本政策,明确各自职责,积极开展遍访贫困户工作,进行入户作业;三是加强传导,学员返回各村后,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在传导、在讲解、在巩固,将所学所得传达到脱贫攻坚一线阵地,充分发挥此次培训积极作用;授课结束后,还进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闭卷测试,并将考试情况反馈到所在单位及镇办,对不及格驻村干部开展一对一辅导,通过闭卷测试对培训内容再学习、再巩固、再深化。

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决战决胜的战场要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得与脱贫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争做脱贫一线的业务能手,切实提高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