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合阳县:“传、帮、带”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信息来源:合阳县委组织部 马雨薇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18 17:12    



近年来,合阳县委组织部以提升干部担当为目标,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根本,以传、帮、带工作制度为抓手,通过老组工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促进年轻组工干部快速融入单位、适应工作岗位,形成了积极协作、昂扬向上的组工风貌。

一是思想上注重传。通过与年轻组工干部经常交流思想,传递正能量。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对年轻组工干部的思想引导,掌握思想动态,引导年轻组工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激发工作热情。

二是业务上注重帮。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第一要素。刚进部的年轻组工干部对组织部门业务不熟练,老组工干部通过积极传授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指导年轻干部迅速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快速积累工作经验,以从实、从细、从严、求是的工作要求,尽快胜任岗位需要,真正成为部机关中坚力量。

三是作风上注重带。充分发挥老组工干部优良作风,引导年轻组工干部自觉增强廉洁意识,严于律己,帮助年轻干部养成按规章制度办事的良好作风,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注重增强年轻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为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