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潼关县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三优化三提升”促实效

信息来源:潼关县委组织部 杨燕 史莹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22 11:08    


6月2日至17日,潼关县分五期在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县六百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已全部完成培训。为确保学习效果,该县从优化课程设置、分组设置、学习方式等三个方面入手,让学员实现政治素质、能力素养、工作激情“三提升”。

优化课程设置,提升政治素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期专题研讨班上,县委书记樊正学作开班动员并立足潼关发展为学员进行辅导,县长于娟侠就学习作出强调提出要求,并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全程参与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带动了全县上下的学习热情。研讨班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新华社通稿纳入学习内容,使全县领导干部对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每期一天的集中学习,全县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

优化分组设置,提升能力素养。根据全县领导干部的人员配置情况,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合理规划、分配科级领导干部培训名额。在专题研讨中,按照单位大小、党群部门与政府部门、行政单位与事业单位相互搭配的原则进行分组,让领导干部尽可能取人所长,补己之短,让部门之间互通有无、相互理解,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专题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县贯彻落实意见,层层开展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谈自己的认识和见解,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通过研讨,加深了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也促进了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升。

优化学习方式,提升工作激情。坚持在学习中思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通过学习研讨,全县领导干部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坚定下大气力搞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勇气。下一步,全县上下将以昂扬的斗志,瞄准短板漏项,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潼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