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韩城:“三项举措”推进云平台管理和使用工作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张莉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24 17:43    


近两年来,韩城市委组织部在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的管理和使用方面,注重突出问题导向,按照问题在哪里、数据在哪里、办法在哪里的思路,先易后难、由点到面分步实施。

加大技术培训。一是定期组织党务干部、管理员开展技术培训,通过召开座谈会、视频录播、线上实时解答等方式,解决操作难题。二是引导党务干部、管理员利用信息化技术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抓好对党组织书记、党员进行培训,普及操作流程,扫除知识盲点。

完善管理制度。一是适时出台《韩城市管理和使用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实施细则(试行)》《“云平台”日常工作考核标准》等,通过制度管理进一步推动“云平台”规范化运行。二是各党(工)委把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志愿者活动等进行实时、准确、动态管理,及时上传党建工作信息,做到党建工作全程纪实。三是全市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在“云平台”进行在线学习、知识测试、互动交流,分享先进工作经验。

强化激励考核。一是把基层党组织“云平台”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逐渐形成“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的客观考核管理体制。二是定期开展线上线下专项考核,建立月报表制度。三是与电信公司等企业,开展有奖问答、积分送流量等活动,引导党员通过“云平台”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