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抓早动快强推进 持续整改再发力

信息来源:华阴市委组织部 郝刘洁 司家锋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28 16:16    

 华阴:抓早动快强推进   持续整改再发力

——华阴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推进会

近日,华阴市委组织部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推进会,学习传达渭南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确保思想重视到位。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安排部署上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扎实细致抓好“回头看”工作,切实履行好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镇(街道)党委日常管理责任,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问题清零。二是压实任务,确保责任到村到人。实行一名组工干部、一名选派单位领导(即“帮村书记”)、一名乡镇领导(即包村领导)“三个一”力量包联“四支队伍”,实行“一对一”蹲点督查指导,不达标包联力量不能撤,确保“四支队伍”“一口清”人人过关。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尽快清仓见底。重点围绕驻村干部作风纪律不严格、“一口清”不熟悉、待遇落实不及时、遍访工作不扎实、工作资料不完善等问题,集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纪律作风再查一遍、应知应会再考一遍、工作资料再过一遍、问题整改再审一遍。

会后,市委组织部对全体组工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就落实“三个一”包抓制度、开展“四个一”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工作方法、工作要求,确保每名干部看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