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委组织部迅速学习传达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推进会精神

信息来源:潼关县委组织部 李梅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28 17:45    

近日,潼关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推进会精神。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推进会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好市上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克服松懈麻痹、消极厌战的不良情绪,一鼓作气,奋力冲刺。二要强化管理,夯实责任。要压实组织和扶贫部门的备案管理、选派单位的跟踪管理和镇(办)党委的日常管理三方责任。三要强化培训,确保“一口清”。要充分发挥镇(街)党校的作用,开展培训要采取干部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干部在深入理解政策的基础上吸收消化,防止“大水漫灌”。同时,各村要坚持“每晚一学”,确保扶贫干部对扶贫政策、村情户情做到“一口清”。四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要充分发挥督查的“催化剂”作用,联合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加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现场认领、签单交办、照单整改、消单通报,确保刀下见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