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驻村干部充电蓄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大荔县 户中耀 张亮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30 14:53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攻贫战困的能力和素质,锻造一支“懂业务、会帮扶、作风硬、本领强”的扶贫铁军。大荔县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全县340余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共进行培训。

通过培训,许庄镇柳池村第一书记、韦林镇仁义村第一书记、安仁镇皇都村第一书记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畅谈了体会感受。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从“四支队伍”管理、脱贫攻坚业务政策、农村集体“三资”清理等工作进行辅导,辅导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指导,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领会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农村集体“三资”清理等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培训一是把握重点要点,全面消化吸收。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要聚焦培训内容,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精准把握政策要求,积极应用到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中,真正将政策要求消化吸收,落地见效。二是吃透精神实质,做好宣传动员。及时将培训会精神向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进行传达,不断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实基础。三是紧目标任务,确保工作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严管“四支队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农村集体“三资”清理等工作要求和具体任务,制定过硬措施,细化行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