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三个明确 着力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1    

干部人事档案作为一个人政治生涯中重要组成部分,存好管好用好干部人事档案就愈显重要且必要。为做好此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我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组工大讲堂,并就如何做好专项审核进行政策解答和业务培训,为优质高效地做好档案审核工作提供了思想保证。在审核过程中,要始终做到“三明确”:

一是明确审核范围。此次审核的范围是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在编在岗干部人事档案。

二是明确审核重点。在继续执行2014年全国专项审核内容要求的基础上,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审核,重点审核干部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家庭主要成员及其重要社会关系等重要信息,尤其是对档案内容涉嫌涂改造假,重要材料缺失、档案记载信息相互矛盾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三是明确审核步骤。首先提交基础资料,各单位严格落实档案信息报送专人负责制,指派专人填写上报《在编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花名册》和《在编科员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花名册》,分类完善档案信息基础资料;其次是初审查缺,结合2016年档案专项审核结果,对“三龄两历”信息进行初审,并摘录出干部档案缺失材料,形成初审后的档案专项审核《干部任免审批表》;最后是反馈核对及审核认定,将审核后的档案专项审核《干部任免审批表》反馈至各单位,由各单位组织本人对表中信息进行核对,本人对信息无异议的签字按手印,对信息有异议的,本人需提供更正信息的真实规范证明材料,亲自到市委组织部进行认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