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全方位做好组织工作系统网络安全防护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7 18:01    


为进一步加深组织工作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按照《关于排查整改组织工作信息系统安全隐患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部扎实开展组织工作信息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把信息系统安全建设作为组织部门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成立由常务副部长任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定期检查部内信息系统运行情况,注重研究解决系统运行过程中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确保安全高效运行。

建立规范制度,掌握工作实情。重点完善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全面排查组织系统各类网站和业务应用系统落实分级保护、等级保护标准情况,找准问题隐患,并形成《敏感信息和重要数据情况统计表》,切实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

加强技术防护,狠抓整改落实。针对信息系统未定级的问题,我部立行立改,形成《韩城党建网等级保护整改方案》,并采取安全可靠的技术措施定期对信息系统进行风险评估和等级测试;同时开展保密工作和安全技术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全体组工干部安全意识和技术能力,确保操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