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机关工委:精准把脉夯基础 晒比拼超强党建

信息来源:潼关县直机关工委 吴攀攀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8 15:37    


为充分展示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果,促进互相交流学习,推进工作规范化,潼关县直机关工委围绕党建工作制度和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了机关党建工作“晒比拼超”活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

一是晾晒评比促整改。为聚焦党建工作中心任务,县直机关工委对集中晾晒和重点督查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梳理下发了任务清单,各党组织按照清单开展自查问诊,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在交流观摩中,组织54名党务干部分七个批次对县直机关1个党委、8个总支、45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观摩互查,并就各党组织工作亮点、资料规范、存在问题等进行现场登记反馈。

二是敢拼超越促规范。召开党建观摩现场会,下发党建工作综合评价表,逐项工作进行点评,同时邀请县委组织部党建组现场抽查号脉,列出党建任务反馈单、督查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建立问题台账,并向各党组织进行反馈,促进各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夯实基础见实效。通过晾晒党建工作资料互相观摩交流的方式,看亮点、找不同,明思路、促提升,对参与晾晒的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比,综合打分,对标先进找问题、查薄弱、补短板,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也为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