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赵庄镇:召开驻村干部半年座谈汇报会

信息来源:澄城县 杨虎臣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8 15:42    



近日,澄城县赵庄镇召开了驻村干部半年座谈汇报会,镇机关领导、各包联单位主管领导及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第一书记分别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防疫防控、环境整治、扶贫产业及项目等方面对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明确认识,再鼓干劲。720日国家普查是检验五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关键时期,镇村干部、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提振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照各级督战检查反馈问题、三排查三清零自查发现问题,再排查、再整改、再完善,拾遗补缺。明确任务,再添措施。各村按照会议要求抓紧落实五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第一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熟练掌握村情户情“一口清”,积极参与“干部群众齐动手、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努力提升脱贫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明确短板,再补弱项。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六排查六确保”工作“回头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过细排查,从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明确时间,再硬作风。要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硬问题,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攻坚克难,迎头赶上,一举拿下贫困的“最后堡垒”。明确纪律,再强素质。每位同志代表单位和个人在村工作,要珍惜当前驻村工作的机会,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锤炼综合素质、升华人生价值、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在共和国的扶贫档案里书写下忠诚、担当、奉献的誓言和战贫、斗贫、脱贫的卓越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