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活动开展 >

富平:助力高考 县直机关党员在行动

信息来源:富平县 任小婷 石云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9 11:09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尽管太阳似火球,也挡不住富平县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党员志愿者当起了“服务员”

富平中学考点,由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联合烟草局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爱国教育基地办公室党支部、供电分公司党总支、执法局党总支部、药材公司党支部组成“支部联盟”,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为家长和考生们准备了矿泉水、避暑药品、口罩、考试用品等,还为等候的家长们搭建起了“爱心小屋”,一片阴凉、一排椅子方便陪考家长休息,缓解紧张情绪。

“共产党就是好,志愿者就是贴心,要不是有这‘爱心小屋’,这大热天儿我非得晒中暑!”陪女儿来考试的一位家长年龄有点大,特别担心自己在炎热天气里长时间站立支持不住,回家她又不放心。当志愿者邀请她到“爱心小屋”里休息,她不停地说“你们平时有志愿活动在哪儿报名呢?叫我家孩子暑假有时间也参加志愿服务队!”

县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统计局党支部、发改局机关党支部、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等也在不同考点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点。

执法部门党员当起了“劝导员”

“同志,请您关掉音响,明后两天学生要高考,谢谢配合!”

县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市生态环境局富平分局党支部110余名执勤人员分布在全县三个考点区域进行巡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安排夜间巡查,要求商家、施工单位合理安排营业、施工作业时间,采取相应降噪措施,确保考点周边没有噪声污染,保障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给考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考试环境。

电力、电信党员当起了“保障员”

  供电分公司党总支为保障高考期间的考场用电,成立党员“保电队”,对全县3个考点和涉考单位主供线路、备用线路及各考点和食宿点供电的配网线路和备用线路进行反复特巡,提前做好设备检查和检修,各考点均备有应急发电车,安排专人对考点进行蹲守,全力以赴开展高考保电工作。

电信富平分公司党支部成立了“保密队”,提前做好信号调试,进行信号监控,安排专人专岗,全力做好保密工作,为考生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此次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是县直机关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个缩影。2020年,县直机关工委在各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富平·因我而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进基层、入社区、近群众,开展清洁家园、结对帮扶、扶贫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服务群众5000余人,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