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韩城:“四个强化”筑牢干部监督堡垒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9 12:02    


强化部门联动。制定《韩城市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意见》,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等14个单位为成员单位,定期通报干部监督工作有关信息。对干部的管理、评价、使用进行“集体会诊”,分析有关动态,发现问题线索,研究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

强化档案专审。下发《关于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的通知》,从今年7月份开始,对市委组织部管理的2000余份干部人事档案,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按照重点突出、进度可控、纪律严明的要求,全面启动干部档案专审工作,坚决整治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在档案真实性审核的基础上,同步核准更新干部信息库,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强化政治测评。在选拔任用干部中注重考察干部德的“一时表现”和“一贯表现”,围绕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纪律5个方面,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实际重点工作,多角度综合考察,力求更“逼真”地描绘出干部的政治素质“画像”。

强化社会监督。建立12380信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通过公示公告、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公布干部任用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干部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实现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增强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