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 >

渭南市2020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面试人员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及进入考察、体检人员情况公告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15 09:20    

各有关考生:

现将渭南市2020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人员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及进入考察、体检人员情况予以公布(详见附件),现就考察、体检安排公告如下:

一、考察、体检时间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7月24日(星期五)。

二、考察工作安排

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有关规定,实行差额考察。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入考察的人数为“遴选计划数+1”。若进入考察人员成绩排名末位出现各项考试成绩均相同的情形时,末位并列者一并进入考察。

1、重点了解内容

考察对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习工作和报考期间的表现;核实考察对象是够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具有报考回避的情形;审核考察对象个人档案;核对违法违纪违规处理等情况。

2、谈话形式范围

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学校、社区、村组)进行广泛的个别谈话;与考生本人谈话;对有工作经历的考察对象可到曾经工作过的单位进行延伸考察。

3、所需准备资料

《遴选公务员政治情况考察表》、《×××同志考察材料》、《渭南市2020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考察登记表》、廉政鉴定、计生鉴定、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或有关部门提供的日常表现情况鉴定或证明、考察对象个人总结。

无犯罪记录证明、个人诚信记录等由各遴选机关向相关部门公函申请统一办理。

4、后续工作要求

考察结束后,各遴选机关要会议研究确定进入体检人员。考察组要如实撰写考察材料,作出明确的考察结论,并由考察组全体成员签字确认。所备份的佐证资料应注明出处,由相关证明人签名或加盖公章。考察中形成的原始材料应专人专管,并长期保存。对考生及其家庭成员的个人信息要严格保密,防止泄露。

三、体检工作安排

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有关规定,实行等额体检。体检由各遴选单位组织实施,体检标准比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标准执行。考生对体检不合格的结论如有疑议,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7日内,可向遴选单位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因考生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缺额,由遴选单位在本职位考察合格人员中确定递补人员。体检注意事项:

1.考生参加体检时,须携带本人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及1寸近期免冠彩照1张(与准考证、报名推荐表照片一致)。

2.参加体检的考生当日早上要禁食、禁水,保持空腹。体检前一天请注意休息,勿饮酒,避免剧烈运动。

3.请各遴选单位确定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组织考生进行体检,确保每名考生通知到本人。

4.请各考生根据遴选单位确定的体检医院,提前查询交通路线,适当安排路途时间,按时到场,并注意交通安全。

5.凡未按时参加体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责任自负。体检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体检未结束考生不得离开。

6. 按有关规定,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四、严明考察纪律

各遴选单位要切实组织好遴选考察和体检工作,安排原则性强、业务熟悉、作风务实的正式干部组成考察组,每个考察组须由2名以上干部组成,并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各遴选机关要给予考察组相应的经费保障,考察过程中产生的食宿费由遴选机关按出差规定予以报销。考察组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得借考察之机外出旅游,不得接受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和个人的馈赠、宴请。对因失职导致考察结果失真的工作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各遴选单位务于7月27日报送考察和体检结果。

附件:渭南市2020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综合成绩及进入考察、体检人员情况表

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