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人才风采 >

“线上+线下”硬核促就业 68名高校毕业生“心往”韩城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4    

        又到一年毕业季。5月29日,我市与西安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0年毕业生春季线下双选会”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举行。经过前期精心准备,这次韩城占“C位”的首场校园招聘活动旗开得胜,共有68名毕业生“心往”韩城,包含2名硕士毕业生。


      当天,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组织我市陕煤韩城矿业公司、海燕新能源、龙门煤化工、红马科技、上若泰基等5家重点企业赴西安参加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涉及财务管理、材料化学、环境工程、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网络工程、机械电子、建筑工程、食品加工等多个专业学科。


      “您好,企业研发工程师的要求是什么,我的专业是材料化学,和这个岗位对口吗?”不时有学生过来询问。“同学,这是我们的招聘简章,可以了解一下!”各招聘企业对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整场招聘会累计进场咨询18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8人(求职登记32人、投递简历36人),现场签订三方协议5人(研究生学历2人)。

      “近几年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攀升,加之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我市高点站位、提前谋划,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就业形势相对稳定。特别是近两年来,我市招引的重点项目、高新企业对高素质、高学历专业技术人才需求较大,且具有常态化储备人才的需求,在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和高校专业学科后,我们有针对性地举办这场专项招聘活动,才吸引到更多高素质人才选择韩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局长宋娟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才渠道,更好地服务我市重点企业储纳优秀人才,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于5月中旬全面启动“企业校园行”专项招聘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网络平台广泛发布企业人才信息和招聘计划,及时将需求信息推送至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企业校园行”招聘小分队,组织全市有人才需求的国有企业、民营规上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及部分中小微企业等深入各地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桥梁和纽带,促进双方精准对接。

      “抓好‘六稳’,落实‘六保’,就业为先。今年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形势备受关注,我们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和企业岗位招聘计划,积极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种类就业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扎实举措、开辟路径,进一步加大与省内各大高校合作力度,持续深化‘企业校园行’专项活动,招引更多高素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乐业’韩城,为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推进韩城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保障。”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常跃军说。(张云,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