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差异化、错时化、规范化” 激励乡镇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李沛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09 08:20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鼓励人员向基层流动,我市精细安排部署,严格程序,确保乡镇工作补贴审核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及时下发通知,体现差异化。按照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会厅《关于调整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的通知》和渭南市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我部高度重视,组织财政、人社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并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的意见》。按照“乡镇工作补贴要体现差异化原则”的要求,我市根据镇(办)工作环境、距离城区远近等因素设置艰苦、比较艰苦、一般三个档次。

       高效有序推进,体现错时化。根据我市下发的通知要求,对我市乡镇工作补贴调整实施范围、补贴标准、工作要求、上报程序进行了全面细致安排。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耐心向乡镇负责同志解释政策、程序及所需举证资料,利用错时或预约的形式逐个开展乡镇工作补贴审核工作,让确保政策落实无偏差、不走样。

       严格审批程序,体现规范化。此项工作涉及每名乡镇干部待遇红利,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涉及人员多。我部安排专人负责把关,在信息上精准无误,在年限上不多算、不漏算。在具体审核中,要求各单位对享受乡镇工作补贴人员情况进行公示,严格按照初审、复审、公示、审批四个环节进行,确保享受补贴人员能够安心在岗履职,切实发挥乡镇补贴正向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