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借力高校优势资源抓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澄城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17 08: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发挥年轻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骨干作用,913日,澄城县轻科级领导干部脱贫攻坚“提质锻能”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大学开班,来自全县各单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共分5天进行,参训学员以我县40岁以下正科级领导干部、35岁以下副科级领导干部和2019年以来新提拔的副科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辅导,媒介素养与舆情应对,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村镇特色产业规划与发展等内容进行培训,同时辅以现场教学、学习交流。

培训要求所有学员要勤学善思,以提升素质拓宽视野为提质锻能目的,审视不足,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工作能力。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使学习转化成为创新工作的动力。要严以律己,当好遵规守纪的模范表率,不辜负县委和组织重托,为实现我县“四县同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是继我县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镇江市丹徒区委党校举办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专题培训班、电子商务培训班及优秀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后举办的第四期域外培训班。今年以来,我县干部教育坚持突出党性教育、抓好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高端引领为原则,大力借助省内外高校优势资源,紧扣我县“四县同建”和“十个高质量”目标任务,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开展域外培训,从培训需求到培训计划,从课程选择到对象确定,从学员管理到培训效果,坚持多方研究、考察,精益求精,确保干部学习有收获,培训有实效,助力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