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开办“三课堂”为干部能力提升充电续航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王艳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24 08:09    

为贯彻落实《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进一步提升干部人才知识储备,强化干部作用发挥,白水县通过分类培训和按需培训,针对干部全面成长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分层分类地组织培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系统化培训党政人才。为提升县域干部业务能力,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下发《2020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举办了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370余人参加培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在全县落地见效。同时,把干部培训与事业发展、干部成长紧紧连在一起,通过分类培训的原则对党政人才按照脱贫攻坚、党建工作、企业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21个。

常态化培训乡土人才。举办果业人才培训班,以促进苹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题,从产地储藏与冷链运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截止目前,我县农村实用人才共294人,中级职业农民 51人,高级职业农民14人。开展果业技术培训24场,培训果农及果业技术员4800人次,举办县域外果业人才能力提升班1期,培养果业专家、骨干顾业人才50名。组织西农专家和外聘专家对果农进行技术培训,累计举办各类形式的培训活动150余场,培训果农16000余人次。开展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在各贫困村开展“果园大讲堂”活动,累计开办培训班260余场次,培训果农6000余人次。开设“果业微讲堂”,组织业务骨干在线进行科技培训,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远程果业技术培训及指导服务。

精准化培训专业人才。卫健局党组在西北大学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通过专家辅导、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以“使命管理”为切入点,通过学习《公共卫生与新医改政策解读》《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综合素质能力、诊疗技能与服务管理;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以提升农机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为抓手,举办了“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培训会”,就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手机app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力提升专业化干部人才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眼界开阔、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