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白水县:“四确保”力推考核工作争先进位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余永敏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24 08:12    

为鼓励全县广大干部在“晒比拼超”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白水县“四确保”推动考核工作争先进位,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奋力谱写白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基础。

科学设置,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根据白水县实际情况,以业务工作的推进落实,设置五个扎实指标,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五项要求”贯彻落实,对双招双引、脱贫攻坚、争项引资、项目建设等县上重点工作的考核,对年度重点工作加大分值权重,用考核机制助推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创新方式,确保考核科学公正。平时考核实行加减分,每月对市考指标、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并按照排名对责任单位实行加减分,对排名落后,工作滞后的责任单位,向其县级包联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发预警函或白、橙、黄督办单。年终考核实行双引证,职能部门考核得分和考核组考核得分按照6:4的权重折算,确保考核工作科学公正。

精简指标,确保基层减负落实。为切实将基层松绑减负落到实处,今年指标的设置体现简而精的原则,对重复同一类事项能合并的尽量合并,各单位的本职业务工作控制在5条左右。同时,慎用“一票否决”,对“一票否决”事项从去年的6项减少到今年的2项。

鼓励激励,确保工作创新创优。对综合工作获得市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镇办;脱贫攻坚受到市委、市政府以上表彰的;承担的市考指标在全市前三的;有以上情形之一的且重点工作完成良好又没有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年度考核可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目标责任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单位按照“三项机制”及时兑现奖励。同时,按照鼓励激励的导向,对创新创优工作实行加分,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