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蒲城:“四个加强” 提高年轻干部治理能力

信息来源:蒲城县委组织部 杨颖慧 王辉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24 08:16    

加强思想淬炼。引导全县年轻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这一重要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加强政治历练。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做到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创新理论武装、严明党的纪律、积极思想斗争,锤炼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加强实践锻炼。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在做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中,从全局谋划和推动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选调年轻干部到县委、县政府综合部门跟班学习、实岗锻炼,参与到全县各项业务的全局工作当中,让年轻干部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加深对自身工作的理解。同时,选派年轻干部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第一线,到招商引资、工程项目等经济建设主战场淬火锻炼,不断提高扛重活、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

加强专业训练。坚持事业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方式有效,就采取什么方式的原则,依托蒲城领导干部大讲堂、网络党校和县委党校等平台,针对不同对象、不同专题和不同内容,采取研讨式、模拟式、案例式等培训形式,做到内容紧跟需求走、形式跟着对象走,努力建设一支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