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富平:按下年轻干部成长“加速键”

信息来源:富平县委组织部 张倩楠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25 08:19    

近年来,富平县大力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强化培训、多岗练兵、保驾护航新举措,为年轻干部成长按下“加速键”。

一是强化培训,涵养年轻干部“精气神”。充分发挥富平干部学院主阵地等作用,统筹利用集中轮训、网络培训、年轻干部“周末讲堂”、频阳大讲堂等载体,对全县年轻干部开展常态长效教育培训,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将习老精神作为年轻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用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等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党性教育,补足年轻干部精神之“钙”。

二是多岗练兵,注重年轻干部“墩好苗”。坚持创新思路、拓展路径,采取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形式,有计划地选派4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四城联创、乡村振兴以及沿海发达地区实践锻炼,让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积累经验。始终在一线锻炼年轻干部,选派4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选派22名政治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三是保驾护航,创新年轻干部“传帮带”。研究制定“1对1传帮带”计划,建立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制,对年轻干部开展经常性指导教育,“手把手”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促进年轻干部尽快进入状态。坚持谈心谈话、提醒函询等制度,了解“八小时外”表现情况,对年轻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帮助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