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市:坚持“四个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薛鹏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10-12 09:49    

年轻干部是事业和未来的希望。近年来,韩城市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主要途径,注重在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舞台,全力打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坚持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攻坚一线进行历练,让年轻党员干部在走访调查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结对帮扶中增强对群众的血肉感情,强化年轻干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进脱贫攻坚的能力,让年轻干部牢固树立亲民爱民、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

二是坚持在信访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坚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市信访接待大厅工作,把信访维稳等与群众直接面对的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基地,让他们在接待群众来访中磨练意志、在平息事件中锤炼胆识、在独立办案中锻炼能力,提高年轻干部化解矛盾、会做群众工作、维护稳定的能力。

三是坚持在招商引资一线锻炼年轻干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选派年轻干部到招商、项目建设、金融一线等岗位接受磨砺和挑战,促进年轻干部在经济建设方面不断学习、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敢闯敢干,着力提高年轻干部引领全市经济发展的本领。

四是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年轻干部不经过艰苦环境的摔打,就经不起风浪的考验、驾驭不了复杂的局面。只有积极在“急、难、险、重、苦”的环境中磨炼,才能练就一身“硬功夫”,韩城市根据实际情况,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其中,接受艰苦环境、复杂斗争的考验和锻炼,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锻造优秀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