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让干部在疫情一线淬火成钢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3-09 12: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渭区视疫情为命令、把防疫当战役,科学安排部署,全面组织动员,迅速布好疫情防控“作战图”。全区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危急关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全面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制定下发通知,压实街镇、村(社区)党组织的属地责任,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动员整合各方面力量,协助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590余个,推动落实网格化管理,构建“四员一医”防控治理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针对居民小区防控力量薄弱的问题,抽调市区部门590名党员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全部下沉疫情防控基层,充实一线力量;以市区党员“双报到”为抓手,倡导在职党员干部主动亮出身份,向共驻共建和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先后有3900名市区党员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人民防线。全区各单位积极响应,主动担责,全力尽责,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形成了全区系统一盘棋、广大干部一股劲,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疫情一张网工作格局。

下沉基层、考察摸底,精准识别疫情一线“排头兵”。临渭区把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区委组织部成立六个联络考察组,在安全有序、不给基层和防疫工作增加负担的前提下,深入防控一线考察了解干部“成色”,围绕“四个是否”,对街镇领导干部、社区“共驻共建”党员干部和群防群控突击队员工作表现进行了解考察,并通过了解区级领导督导检查情况,有重点地听取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际表现,真正将疫情防控期间经受考验、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干部识别出来,为凝聚力量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助力加威。

评优树模、突出典型,广泛宣传疫线斗争“战斗员”。深入挖掘和及时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典型事迹,及时收集整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工作纪实,展示临渭作为、传播临渭声音。先进典型事例先后在人民网、当代陕西、渭南日报、临渭党建网等多家媒体上宣传刊登,陆续树立了王占岭等一批先进典型,对区统计局、临渭交警大队等先进集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先后推出《战疫情·临渭干部在行动》、《临渭:战“疫”党旗红》、《奋战!疫线干部》等宣传专栏,唱响战“疫”最强音,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凝聚了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