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四加强”把牢干部教育培训“方向盘”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4-12 15:35    

临渭区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围绕提高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的重大任务,聚焦疫情防控中一些干部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在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上凝心聚力,在专业培训和专业训练上求实创新,为全年工作有力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加强思想淬炼。充分发挥区委党校“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利用好西安高校名师优势资源,围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好主体班次培训,加强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

二是加强政治历练。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集中教育等活动,依托区内和域外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属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叩问初心、守护初心。

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坚持“上挂下派”,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和经济发达省市挂职锻炼,在解决矛盾、破解难题中练就真功夫、硬本领。坚持“走出去”长见识、增才干的思路,利用浙江、福建等外部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干部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开阔视野,拓宽思路。

四是加强专业训练。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着眼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掌握运用新技术新知识,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针对不同培训对象的需求,深入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各级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完善干部调训制度,根据干部特点有针对性性地安排调训,帮助补短板强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