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用实用好“三项机制”激发干部 队伍活力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7-14 09:50    

鼓励激励重用干部。我区始终坚持“事业为上”“有为有位”,着眼全区中心重点工作一线,大胆提拔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干部,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蓄积干部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闯劲,领头奔跑、冲锋陷阵的拼劲,砥砺奋进、百折不挠的韧劲,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近年来,先后将工作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吃苦在一线的80余名干部提拔任职。

能上能下判识干部。我区不断推行完善领导班子研判制度,将领导班子研判常态化,在研判中识别干部。建立健全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调整退出机制,对重点工作推动不力,经提醒谈话后成效不明显的干部,坚决实施的措施,推动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先后将10余名领导干部运用“能上能下”机制进行调整,充分发挥能上能下机制的警示作用。

容错纠错爱护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中出现一些偏差失误的干部,只要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勤勉尽责、未谋私利,能及时纠错改正,都不作负面评价,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积极关心和保护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干部,同时把握好政策界限,强化调查核实和科学认定,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近年来运用“容错纠错”机制调整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