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实行“123”工作法加强选调生管理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6-10 09:55    

近年来,临渭区切实把选调生的培养管理作为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一个干事环境、两类培养方式、三项工作机制的“123”工作法,加强选调生的培养选拔和管理,建立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选调生队伍。

优化一个干事环境,营造选调生发展氛围。对每年新招录的选调生,由区委组织部及时召开选调生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接会,严格落实选调生编制待遇并尽可能为选调生提供学习、工作、生活上的便利,营造关心、支持选调生发展的良好氛围。

强化两类培养方式,增强选调生自身才干。坚持压担子锻炼,安排初到工作岗位的选调生到工作繁杂、任务重的党政办或综合组室,从事文件处理、材料撰写、会议筹备、来人来访接待等工作;坚持基层一线锻炼,选派2017年以来新招录的29名选调生到村任职,让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增才干、长见识。

建立三项工作机制,加强选调生考察管理。建立“4+1”传帮带制度,及时选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副职领导干部与选调生结成帮扶对子,严格落实帮带责任;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关爱选调生;建立工作季汇报制度,了解选调生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及时掌握选调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加强选调生考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