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韩城市:“四个严格”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7-28 16:41    

年来,我市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公务员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为重点,从严推进科学考录、依法登记、规范调配、落实职级并行等工作,创新公务员日常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了我市公务员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严格执行考录制度,公务员招录工作稳步开展。对公务员的招录,每年年初由各单位根据编制空缺情况提出用人计划,按照“财政供养有序增长、空缺职位有序补充、机关公务员结构逐步改善”的原则,统筹全市公务员配置情况,经研究后确定该年度招录计划。

二是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公务员登记依法执行。我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符合条件人员及有关资料进行及时申报,依照最新的“三定方案”,盘活现有的行政编制,坚持在法律和政策的框架内规范登记,统一政策口径,对人员身份、岗位性质等进行严格审核,做到平稳有序。

三是严格把好进出关,公务员转任工作规范化。为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培养多面手干部,科学合理的调配全市公务员队伍的力量,规范工作程序、研究制定调动办法。根据各单位工作需要,结合个人意愿、由用人单位申报、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结合单位实际的前提下,本着人岗相符、人尽其才的原则开展调配工作。

         四是严格把握政策导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待遇及时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中央对基层干部的激励、关怀机制。在执行此项政策中,我市结合务员队伍建设实际,按照平稳有序原则推进职级晋升工作,主要对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