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 >

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信息来源:渭南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8-03 18:35    

今日,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文如下:

为深入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抓早抓小、抓细抓狠。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加强工作预判,完善工作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二、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看基层党组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紧密结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沿阵地。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及时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持续推行党建引领小区疫情防控“1168”模式,推动党员志愿者到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开展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动员号召到位、疫苗接种到位、消毒杀菌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等“五个到位”。进一步加强“发现及时、传递迅速、上下通达、落实有力”的“党建+网格”四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和网格员队伍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织密建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

三、广大党员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政治要求,自觉当好“一线指挥”,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和衷共济、上下一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社会秩序安全稳定。广大党员要带头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和要求,严格落实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等“三个在”的要求,到社区报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每月至少下沉小区一次,配合开展值班值守。各级网格员要主动承担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小区)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按要求定期走访网格(小区),严格落实进出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的良好形象。

       四、组织部门要积极行动,切实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县(市、区)委组织部要统筹协调整合各方面党建资源,切实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帮扶关爱困难群众,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将党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考核和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优先评奖评优,对消极应付的通报批评,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构建“上下贯通、一呼百应”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