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委组织部找准发力点加大党员远程教育课件开发力度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8-06 18:39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持续加大党员远程教育课件开发力度,以通俗易懂为导向,整合多方资源,精心策划选题,加大本土课件的制作力度,摄制了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远教本土教材和特色教材。

       明确问题导向,找准“发力点”。在年度工作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调研课件选题,同时创新课件开发方式,充分整合专业技术资源,采取剧本自己创作、拍摄技术外包等多种方式,在制片工作上下功夫,确保电教片“言之有物、言之有理”。把往年摄制的电教片分类整理,并上传至韩城党建网和韩城先锋微信公众号供大家观看学习。

       选树身边榜样,奏响“共鸣弦”。将视角转向基层一线,将镜头对准普通党员,利用微视频形式对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激发基层党员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热情。融入党建元素,展示家国情怀。聚焦党建引领,制作了《难舍“椒”情》《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炼铁成钢》《拯救》等多部有影响力的党员教育课件  

       坚持多元开发,提高“覆盖面”。2017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连续参加省委组织部和渭南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观摩交流评比活动获得省委组织部二等奖和渭南市委组织部一等奖等,优秀作品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展播。在展示韩城基层党建成果的同时,达到了宣传党建引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选题贴近基层,镜头聚焦一线,集中展现本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满足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