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党员干部防汛冲锋在前

信息来源:澄城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10-19 16:59    

       近期,澄城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紧急响应,成立269个党员防汛先锋队,24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防汛一线,迅速抢险救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防汛“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隐患排查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进行隐患排查和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按照“全部撤、不准返、安置好”工作要求,把五保户、低保户作为重要走访对象,针对重点镇(街道)群众居住的老旧窑洞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做到全覆盖排查、全天候备战、全方位巡查。

       防汛救灾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勇扛先锋榜样旗,把防汛一线作为主战场,积极亮明党员身份,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县各级领导带队深入各村开展防汛排查工作,各镇(街道)每天统计上报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及人员撤离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备足防汛救援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群众工作冲锋在前。发动干群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住户全部帮助疏散撤离,同步做好安置点群众生活,坚决杜绝出现转移后擅自返回的问题。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宣传安全防范和防汛救灾知识,引导教育群众在面临汛情不围观、不看热闹,关心保护群众身体和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