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三举措建强远程教育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2-25 11:49    

       一是勇担政治责任在全区开展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开讲啦”成果展示活动,通过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员广泛讲的基础上,通过评比、竞赛等形式,选出政治方向正确、方式方法得当、讲授效果好的精品“党课”,参加全区现场展示活动。用广大基层党员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宣传。   

       二是突出学用效果强化远程教育站点建管学用,推动站点规范化建设,将播放收看与教学辅导紧密结合,落实好“固定学习日”制度与党员自主选学相结合,评选一批建设标准高、运行规范有序、教育成效明显的站点作为市级示范站点。持续推进延伸站点建设,实现新评定五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站点全覆盖。

       三是建强骨干队伍举办远程教育学习站点和“互联网+党建”两个骨干队伍示范培训班,分层分级实现远程教育队伍培训全覆盖,实现基层管理员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整合课件制作教学资源,加大社会力量参与资源课件制作工作,形成定期研讨策划,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课件制作任务,在全市第七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