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精锐出战冲锋在前抗疫情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5    

一是周密部署,集结能征善战后备军。始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战场,持续加大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力度,迅速充实到重要卡点整装备战,进行“压担”培养、“负重”淬炼,压实“两站一口”防控责任,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实践锻炼,筑起全区疫情防控“安全前哨”。本次选派34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封控卡点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卡点至少选派了1名优秀年轻干部,做到了优秀年轻干部全覆盖。

二是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区级领导率先垂范,下沉封控卡点一线指挥,紧急抽调1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渭南火车站、渭南北客站、高速东入口等封控卡点,强化卡点管理,确保重点车辆、人员“点对点”及时转运,各职能部门和村(社区)联防联控,团结协作,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发热门诊病例筛查等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能力。

        三是精准识别,激发干部一线勇担当。建立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区纪委监委和司法机关信息沟通机制,采取现场督查、定期谈话、特殊时段和重要地点突击查的方式,不定期了解优秀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综合表现。持续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在干部选任、职级晋升、干部考核、评先晋优等方面进行倾斜,激励年轻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