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明确党员远程教育路线图时间表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5-28 16:13    

       为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破解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韩城市委组织部专题研究远程教育工作思路、方法、措施,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压茬推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推进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的深化应用,促进线上党建阵地建设,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严格按照云平台实施细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日常工作的通知》《关于部内规范化运行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坚持周督办、月通报、年总结表彰的工作考核机制,定期对云平台的管理和使用进行提醒督办。同时,将各支部上传活动,党员发表心得体会和微感悟情况纳入效能考核内容,加强对云平台的管理使用。

       二是加快党员远程教育课件资源开发进度,深入采访了解课件选题内容,创新课件制作思路。结合渭南市批重点选题,精品课件和年度课件制作要求积极筹备,进一步明确制作时间,制作要求。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实地考察调研,精准确定制作方向、拍摄内容和时长等,高标准高质量撰写拍摄脚本,灵活组建拍摄团队。同时加强与省、渭南市委组织部的沟通汇报,争取多方支持、多方参与、多方指导,努力打造精品课件。

       三是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作用,总结“三色”站点的经验做法,拓展服务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新建象山中学、陕西泰山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色”站点,不断拓宽站点覆盖面。及时指导培训新建站点管理员,规范操作,严格相关制度。并将“固定学习日”和“主题党日”紧密结合,按照各自领域进行自主选学,确保每月完成至少45分钟以上的学习任务。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的教育、宣传、服务和管理等功能,以权威声音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